Co三又木

画画&写文废柴,感谢每一个喜欢我产出的朋友!

【亚人】雾 THE FOG


·雾 THE FOG

双视角注意。
手生文笔渣见谅orz
主佐藤组。
请务必看到最后!!欢迎发表感想!!!

··
“田中功次……日本发现的第二个亚人,能成为不错的帮手。”佐藤凝视着显示屏上那张未褪青涩的脸庞,如此微笑着喃喃自语道。

·
电锯的声音,监护仪的声音,人的低沉的呻吟声。
手术台上的汗水与血水混在一起,顺着边缘流淌,滴落在地面,氧化成黑色。
小腿再一次被放在托盘上。
这是非人道的实验——对稀有的经济动物——亚人的实验。
“结束吧,反应没有那么强烈了。”耳机里传来的指令暂时结束了这堪比地狱的折磨。
医务人员熟练的将手枪上膛后,枪响了。

从我被抓进来之后过了几天呢?完全没有头绪。只知道自己在意识清醒时饱受折磨——脚神经已经渐渐地失去知觉,直到自己“死”可能才会结束。被蒙住的眼睛睁开和闭上没有什么区别,有时眼球都会被挖去。永久的黑暗。
啊……我“那个时候”死掉就好了,
就不用再受这样的折磨了——
亚人,真的有意思吗?
听见了,门打开的声音。
又要开始了吗,噩梦?
双手不由自主的紧握,等待着。

噗,是一声闷响。紧随其后的是什么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——“田中君,你知道吗?我来救你了。”
上扬的语气,是那种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·
我把他那缠在脸上的绷带拆下来,他的碎发终于解开了束缚,就像照片的那样垂在额前,刚好就在他呆滞的双眼上方。
“田中君,你知道吗?我来救你了。”我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将他的意识从那边呼唤回来。
那双眼睛,流露出的会是什么呢?
愤怒?憎恨?喜悦?感激?还是让我意想不到的?
就让我期待一下吧!
……
……什么都不是?
这是什么眼神?
不能理解。实在是读不懂。
再观察看看好了。

“田中君,我把你的衣服拿来了。”我回手将包打开,“是根据网页上的资料买的,不合身的话出去再换吧。”我微笑着,将衣服递了过去。他愣了一下,疑惑的看着我,犹豫后接了过去。
他的精神状态看上去是没有问题的,但是这个反应不管怎么想都不正常。是哪里出了问题吗……?
“怎么了吗,田中君?还没有从刚刚的遭遇中缓过神吗?”
已经穿好衣物的他转过身来,思索了一会儿后回答道:“没有,我很好,佐藤先生。我们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吧。”
……看来没什么大问题。
我递给他一把手枪:“即使我们这边的实力比他们要强,但这东西你还是拿着为好。”
他没有做出任何回复,默默地拿着那把手枪。
“好了!要上了哦!”

·
坐在他常来的咖啡店外,他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,嘴角渐渐扯出一丝笑意。
“你喜欢游戏吗,田中君?”仍是那种上扬的尾音。
不过这问题……简直莫名其妙,从之前开始就对他摸不着头脑。
“嘛……稍有接触。”我敷衍道。
“我年轻的时候,可是很沉迷于超级马里奥和敲冰砖呢,”他就这么自顾自的说起来,“游戏里要是有100条命的话,就能复活100次……”
后来他在说什么,我没有仔细地在听,可我却能大致猜得出他接下来要说什么,就仿佛我好像在哪里听过类似的话如今又听一遍的感觉。
虽然我曾说过我对眼前这个人完全摸不着头脑,但又好像不是。
心中骚动的不安究竟是……?
还是先不要说出来好,要是说出来了,现状不知道会变得更不得了的样子就完了。
必须的冷静下来,在了解一切之前尽量避免过多的变量。所以,在此之前就让我跟随你吧!

·
田中君在我打游戏的时候告诉我,之前在新闻上报道的亚人被抓去亚人研究所了。这是增添帮手的好机会,就让我给这个新手好好上一堂课吧。
不过这一次要去救人,那边也肯定会加强人手。如果我们这边的火力也不相对提升一下,这就不能表示我们的敬意了啊。
一边期待着之后的Normal难度,叫上田中,一起到猫泽先生那里再换一些武器。
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个大客户,稍微买多一点军火,猫泽先生倒也不会多嘴来问这些武器的用途。
不过,告诉他也无妨吧?毕竟他是不可能来妨碍到我的。

“这将是一场战争哦,田中君。”我看着那栋灰色的建筑,微笑着回头看到的是身旁的战友——田中君眉头紧锁的表情,真拿他没办法,之后还要好好的教导一番才行啊。

·
辛辛苦苦救出来的亚人就这么跑了,确来说是我放跑的。
按照他的计划,他是打算将其变成新的伙伴——新的不稳定因素。我认为以现在的状况来说,不接触到除我以外的人才好。

“人是你放跑的吧?”果然,他察觉到了,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眯起的那双修长的眼睛里充斥着对我的怀疑。
无法掩盖心虚产生的动摇,但我仍然直视着他的双眼。那么,该怎么回答才能让他不再问下去呢?
于是我没有否认的点点头,故作坚定且缓缓地说道:“你的伙伴,有我一个就足够了。”
不知为何便从嘴里吐出如此暧昧不以的话,就连我都吓了一跳,仿佛这句话从很久以前就在心底埋下,一直等待着机会脱口而出。
但这句话产生的效果也是非同一般,你看,那张总是微笑的脸总算有点别的表情了——不知所措。
总算有点自己的表情了呢。
我露出了微笑。

·
“接下来……我会带领大家去往……新的集合地点……”黑色的幽灵断断续续的说着,转过身,朝人群的来源走去。其他看不见的物质集合体也随其在人群中穿梭。
领头的IBM最终止步于一栋被地震震歪了的废楼旁。
“喂……这不是……”
“多余的话不要说出来。”逐渐消失的IBM带着命令的口吻留下这句不明所以的话。

··
再走一遍这条路,从同一个楼梯走上去,再次“回到”那个房间。
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那两个再熟悉不过的人——
坐在水管上的佐藤站起身,手抚上帽沿,微笑着迎接上去:“你们就是高桥君和现君吧?很高兴你们能加入我们。”
站在后面的田中则是显得些许不安,他的视线不断从背后打量着佐藤,并且向后来的两个人使眼色。
这让高桥和现犯了糊涂。
现在又是在整哪一套?
高桥向前走了一步,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田中打断了。
“我都说了,多余的话少说。”依旧是那种少有的命令的口气。高桥不高兴的蹙起了眉。
“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高桥又上前逼近两步,但田中却扭过头没有再做出任何反应。
“都冷静下来吧,”佐藤很是时候的站在高桥的面前,“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——虽然你们可能都从新闻上看到了——”
“我叫佐藤,就是我把田中君从那个地狱中救出来的。”

突然的冷场。

“佐藤……先生?”现和高桥相互对视了一下,似乎知道那“多余的事情”究竟是什么。
现把手伸进口袋,将手机拿出来。
田中见状立马冲上前要夺走手机:“喂!住手!现……”
已经晚了,手机开启的前置摄像头已经对准了佐藤。

“我说你从刚刚开始在发什么神经?假扮佐藤先生很好玩是吗?”高桥一把揪住摄像头前的那人的衣领,“蹩脚的模仿真是恶心死人了,是吧,田中?”
高桥说完,一把推开了他。对方的帽子掉在了地上。
“田中……?”睁大了双眼避开手机屏幕,回头看向身后人。

开什么玩笑?田中不就在身后吗?

在这之前,种种的不和谐、以及身处于雨雾朦胧中的感觉终于迎来了答案——仿佛笼罩在身边的雾终于散开那般,身后的那个人的轮廓终于清晰起来了。

“奥……山……!?”
奥山欲言又止,最终转过身去。
再回过头,手机屏幕上的面孔才是自己真正的模样——
“我……才是田中?那佐藤先生又去哪里了?”

·
至今为止我都在干些什么?
双手抱头,胸口沉重得喘不过气。但是双眼却是干枯的,本该流出来的泪水此时却不知何处。
对了……好像之前也有这样的感觉。

“沙沙……沙沙……”
头的深处开始隐隐作痛,有什么……要冲出来了……

枪响。我听到了枪响。
那个人……他倒了下去……
身上多了几支麻醉针……睡意无法抗拒……
不行!佐藤先生他——!

··
“给我清醒一点,田中!佐藤先生他——已经死了!!!”
高桥的声音讲田中的意识再次拉回现实。
佐藤先生……死了?
田中苦笑道:“亚人怎么会死呢?更何况那可是佐……”
“但他的死是事实啊……”一直默不作声的奥山打断了田中,“你看看你现在这幅德行,你还在认为是佐藤先生把我们从那里救出来的吗?是佐藤先生将我们再次聚集到这里的吗?是你啊,田中!你所做的一切,都是在模仿佐藤先生以前做过的事情啊!!!”
“不,不是我!”
“佐藤先生已经死了啊——!!”

那个身影,倒下去后,再也没有站起来。

田中抱着头,嘶声力竭的哀嚎着。没有泪水的悲怆堵在胸口,再怎么强烈的愿望也无法挽回的事实——

“田中君,你知道吗?我来救你了。”

啊……听到了,他的声音。

眼前一黑。




·····
后记:
屯了将近半年的文最终还是决定发出来……前面只标明了佐藤组,tag也是只写了田佐,是因为我感觉真的表明cp向的话我怀疑会剧透……(话说这单单标田佐是不是不太对?有点田奥的味道?)
难得想出一个梗还是个玻璃渣(而且是在考试的时候,然后喜闻乐见的挂了科)……当然自己写的过程中也是难受的要死。
写这个的契机,大概就是很久以前跟群里的太太们聊到官方各种给FLAG然后引出佐藤战败→佐藤战死的话题。
虽然有这么想象过,但是从来没有仔细去想象没有佐藤的佐藤小组,亦或是世界是怎样的,一次都没有。毕竟佐藤在我心中是永生的(你……)
所以写这篇文也是为了跨过心里这个坎吧。
总而言之,感谢观看!希望喜欢佐藤以及佐藤组的亚人粉们一定要喜欢他们到完结!!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